15分鐘上菜:早午餐在家做,完勝餐廳的美味+擺盤!

今天的清冰箱早午餐是牛肉三明治,一樣是15分鐘不到就能搞定:



1、烤吐司

2、洗小黃瓜和番茄,切片放著

3、熱鍋煎蛋,牛肉片也下鍋,因為是火鍋肉片很快熟,注意蛋要翻面

4、把起士片拿出來,組裝上述材料就完成了




以上了不起才花10分鐘吧,今天加碼做了烤薯片,馬鈴薯切片撒鹽和香料,一樣進小烤箱。



三明治要熱熱吃才好,等不及薯片我站在吧台就開動了,吃到一半薯片完成又是一盤豐盛,早午餐嘛!



undefined




今天使用的鍋具是友人贈送、購自迪化街的鑄鐵小鍋,直徑大約20cm寬,



大小適中,二人早午餐非常方便,今天的份量,煎個蛋、炒熟肉片,直接拿上桌也很漂亮又省事!



最重要的是,可以把蛋煎成下面這樣「恰恰的」微焦感,口感也很棒!



undefined



很重要的擺盤,配色是重點。



牛肉、麵包都是楬色系,放在一起不亮眼不突出,看起來土土的



所以一定要有鮮艷的綠色、蕃茄紅色搭配,好看之外口感也是大加分



依序在麵包上鋪上:起士片,蕃茄片、小黃瓜、牛肉片,再蓋上麵包蓋,



一個大漢堡包就完成啦!



加分題:旁邊切柳橙擺上,健康感又upup。



 



undefined



還想吃點什麼,在餐廳的早午餐少不了薯片、薯泥或薯餅,



但是在家做15分鐘怎麼解決?



用小烤箱就可以了!



馬鈴薯切薄片(熟得快)、灑上鹽、香料後送進家中常備的麵包小烤箱,



轉半圈就ok囉~



undefined



在家吃豐盛又美味,想怎麼吃或加菜調味都隨心變化,大滿足的一餐其實很簡單。



15分鐘就可以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