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13.67》最好看的中文推理:一個香港警探的離奇生涯

上一次在aNobii增加已讀完書籍,竟然已經是二個月前的事啦!!倒也不是完全沒翻書,只是偶爾翻個幾頁,便又上網玩手遊去也。很難靜下心來好好讀完一本書,都是跳著看。



好在因參加讀書會的緣故,這週終於翻開小說,沒想到欲罷不能,之前沒想過香港也有如此優秀的推理小說,所以說閱讀雖然是很個人的事,但好書還是得張開耳朵聽聽大家的推薦。




13.67 是香港作者陳浩基的作品,這本小說也非常香港。大部分的推理小說,若是娛樂性高的,往往故事情節好看,但推理橋段卻顯薄弱(甚至沒有)。若是相反,推理橋段與詭計很精彩,但故事本身乏味,也算不上好小說,畢竟我們不光為了和作者鬥智才閱讀的不是咩。



13.67 是六個短篇故事組成,每個故事可以分開獨立,但串連起來,就是一個警探、一個城市的一生。到底有多精彩,也只能請各位自己體會了。(書評果真難寫啊)undefined